沿革發展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為全國首創,是一跨越人文藝術領域與尖端科技結合的未來學門,它作為推動數位科技與藝術整合的重要推手,以培育前瞻性的「新媒體科技」、「新媒體影像」與「新媒體跨域」等全方位未來藝術創意人才。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於1992年正式獲教育部核准成立全臺第一個專注於科技藝術領域的「科技藝術研究中心」。為延伸本校科技藝術研究中心歷年的前瞻性發展基礎,並基於科技與藝術整合的人才培育使命,2000年向教育部申請成立「科技藝術研究所」,並於2001年開始招收第一屆學生,主要目標為培養臺灣科技與藝術的跨領域創作與技術研發專業人才。經歷多年的努力,畢業學生的專業成就已具體展現並引領臺灣科技藝術各個領域的連動發展。在整合性延伸教育機制的思考下,於2009年奉准成立大學部,其後並與電影創作學系及動畫學系共同成立「電影與新媒體學院」,原「科技藝術研究所」同時更名為「新媒體藝術學系」,下設「學士班」與「碩士班」,於2010年正式招收第一屆大學部學生。



/ 本學系定位、發展方向與特色

  1. 具高藝術性與創造力的領域指標:
    作為臺灣最具指標性藝術大學,以及臺灣新媒體藝術高等教育的開創者角色,發展最具專業性的新媒體藝術教學系統與創意產出,並持續維持本領域的領導地位。

  2. 強調技術能力與創作思考的平衡:
    學生需同時修習新媒體藝術技術及其他具實驗性、創新性高階技術課程外,亦同時注重藝術學理與創作觀念思考的平衡訓練。

  3. 結合科技應用的獨特創意表現:
    強調新進科技與時俱進的課程設計動能,藉以發展如高應用性的科技藝術表現,透過對外發表及產學合作計畫,將影響力擴及產業面。

  4. 發展跨領域與未來藝術的新可能:
    在現有跨領域藝術表現成就之基礎上,更積極的開拓整合創作表現力與對外的活動力,以期開創全新的藝術展演觀念與思考。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142~3145|FAX+886-2-77507254|EMAILtnua.newmedia@gmail.co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19 Dept. of New Media Art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 by Chan Ming-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