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班
新媒體藝術學系為一跨越人文藝術領域與尖端科技結合的未來學門。「學士班」著重在當代藝術學理素養、基礎數位媒體技術、創作觀念養成以及跨領域整合能力訓練,以期培育具有紮實技術整合能力與高美學判斷及創造力的學生,畢業後無論從事純藝術創作,或投入與藝術設計相關領域工作,都能發揮最高創意觀念與實務執行表現。

新媒體影像組
數位時代最主要的傳達介面由「影像力」所控制,而「影像」的生成與再創造,則成為詮釋數位世界的重要溝通語言,其透過和數位影像相關的創作,建構以影像藝術作為當代詮釋;舉凡錄像藝術、新媒體動畫、未來電影、數位攝影等。課程設計不僅僅包含各式基礎技術,更重要的是在創意觀念及美學上的總體訓練思考,以期創造出代表當代思維的影像作品。「新媒體影像」是新時代中的重要領域,具有寬廣的未來發展性,無論是當代藝術影像導演、動畫及影視產業等,都具有重要的介入角色,是新媒體時代創意表現的重要火車頭。
 [ 招生來源 ] 本校學士班單獨招生23名、特殊選才招生1名,與新媒體跨域組兩組合計24名。
(ps.於一年級下學期再進行「新媒體影像組」與「新媒體跨域組」分組。)

新媒體科技組
新媒體科技組之研究領域包含:智慧互動科技應用、虛擬/擴增實境應用、物聯網應用,透過上述領域基礎知識之學習,以及即時互動程式撰寫之基本能力養成,進行互動藝術作品之創作。新媒體科技組所養成的基本能力,在畢業後可投考國內外科技藝術、互動科技設計、媒體科技、網路多媒體相關系所。本組之畢業生將可進入:互動科技、展示科技、多媒體遊戲等相關公司,針對博物館、展示館、跨國時尚品牌、公共空間,擔任UI設計師、APP設計師、多媒體技術整合工程師、專案產品經理等工作。
 [ 招生來源 ]  個人申請入學招生12名、繁星計畫申請入學招生4名,共計16名。

新媒體跨域組
主要在連結身體、空間與時間概念的複合創作。強調不同領域和媒體之間的渲染與對話,重視創作者和觀者之聯結關係與更多不同的互動體驗。本組聚焦不同領域和媒材的横向整合,融合美學性、藝術性與技術性,以打破固有的媒體傳達形式,開拓出更具未來性的全新創作,為當前極具前瞻與潛能的創意表現領域。課程方向包含聲音、動力、行為表演、實景投影和跨媒體劇場等。本組的未來發展領域極為寬廣,包括互動媒體創作、聲音藝術、科技藝術表演、大型展示科技與娛樂媒體設計等。
 [ 招生來源 ] 本校學士班單獨招生23名、特殊選才招生1名,與新媒體影像組兩組合計24名。 。
(ps.於一年級下學期再進行「新媒體影像組」與「新媒體跨域組」分組。) 
其他管道入學,如僑生分發、大陸學生、外國學生申請,則入學後依相關選組。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142~3145|FAX+886-2-77507254|EMAILtnua.newmedia@gmail.co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19 Dept. of New Media Art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 by Chan Ming-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