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104畢製] 再入REENTRY

展覽介紹

http://newmedia.tnua.edu.tw/reentry/

第一集——何謂再入?

第一眼見到「Reentry 再入」,是否感到生硬且陌生?

“Reentry” 一詞源自太空科學用語,意指人造物體離開地球大氣層,再從外太空重新進入地球大氣層的運動,譯為「再入」又譯為「重返」。此運動也常被寫為“Atmospheric reentry”,即「再入大氣層」或「重返大氣層」。後來延伸至不同層面,如網路世界中的重新登錄、社會人際上的回歸,亦可在國際出入境用語中見到。

之所以是再入,便是取其原意,從原先狀態中離去又再次回來的運動過程。我們試圖創造一個由現實延伸的世界,並將它稱為一個「系統」。初進到系統時,迎面而來的是一座龐大卻具有穿透性的建物,即本展第一件作品//Gateway。它擔起了銜接兩個世界的重責大任,好比地球與外太空間的大氣層,又如邊境的閘口,為相異的兩方建立了一個過渡的過程。當觀者從現實中透過//Gateway進入此系統,經歷和感受其特有的規則與訊息後,再從系統重新經由//Gateway回到現實,便完成了一次的「再入」。

除了身體上的再入,我們也期望於觀者的感知及思維泛起再入的漣漪。當攜著遊歷後人類過渡系統後的領會,重回我們熟稔的文化與生活時,互相滲透、對應,或構築起不同以往的感官方式,乃至重新形塑自我。 


展演時間 | 2019/06/15 - 2019/06/24(06/17總評日休展一天)

展演地點 | 松山文創園區 4號倉庫


2020-03-17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142~3145|FAX+886-2-77507254|EMAILtnua.newmedia@gmail.co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19 Dept. of New Media Art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 by Chan Ming-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