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講座】跨媒介實踐

講座時間 2024 04 10 14:30 - 15:30 

講座地點 研究大樓 R209 教室

 

講座與講者介紹/

Susanna Hertrich是一位在柏林基地、國際展出的藝術家,她的工作位於藝術與科學的交界處。她的跨媒介實踐聚焦於我們與技術的關係,在一個人造技術與自然生物生態系日益融合的世界中。這其中,透過物件、影像和影片探索(即將到來的)技術的未知,橋接想像、推測與現實之間的鴻溝是她工作的核心。她的作品常圍繞感官增強、構成我們電磁基礎設施的不可見信號和波段的世界,以及探索技術中的魔幻與「超自然」概念,考量神話和科技泛靈論的角度,包含非人類的視角。

她的作品在包括米蘭三年展、巴塞爾HEK、柏林HKW、波士頓藝術中心、利物浦FACTMarta Herford、杜伊斯堡Lehmbruck博物館、哈塞爾特Z33、馬斯特里赫特Bureau Europa、維也納雙年展/MAKVitra設計博物館、V&A Dundee、北京中央美術學院藝術博物館、曼海姆藝術會、釜山現代汽車空間,以及奧斯納布呈的EMA等機構展出和放映。

Susanna曾獲得聯邦文化基金會的「Über Lebenskunst」獎助金(2010年)和東京Wonder Site2008年)、北京清華大學媒體藝術與科學實驗室(2008年)及京都Villa Kamogawa2015年,應歌德學院之邀)和東京藝術與空間TOKAS2019年,應Atelier Mondial之邀)的駐地藝術家獎助。

她的作品被收錄在許多國際出版物和書籍中。

她與國際研究實驗室合作,包括英特爾公司的人們和實踐小組(2007年)、開放大學的普及交互實驗室(2009年)、東京大學的元感知研究小組(2009年)、柏林藝術與設計大學的設計研究實驗室(2010-11年)和巴塞爾藝術與設計學院的批判媒體實驗室(2014-19年)。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142~3145|FAX+886-2-77507254|EMAILtnua.newmedia@gmail.co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19 Dept. of New Media Art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 by Chan Ming-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