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關渡美術館2019春季特別導覽_張永達
活動簡介

回憶過往參與的導覽經驗,常見由一位導覽者於前方引導觀眾觀看作品,並透過這位導覽者的說明去理解展覽的內涵,這樣的過程也許清晰,但或多或少限縮了觀賞展覽的自主性,而特定的動線與排序也影響了觀眾以一種固定敘事的方法理解展覽。

今日所謂當代藝術表現,於絕大多數的作品來說,並非單純再現或對物質美感經驗的接受,如何提升且鼓勵大家自主理解展覽與作品是非常重要的。本次規劃的導覽活動即從此出發,著重於提供一般觀眾於展覽經驗當下的介入、干擾、重組,並以流動性展演形式將整個美術館視為互動場域進行交流,希望能藉此引發觀眾自主性地創造與作品的對話經驗,當你面對不解、未知的狀態也能以開放的態度接納,同時想像其中可能的答案或親近理解的方法。

關美館為了提供更多元深入的展覽體驗,以2019春季五檔展覽小引「影像的現身」出發,規劃本次特殊的導覽體驗機會,集合表演與一對一互動,希望提供觀眾不同以往的展覽經驗,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 日期:6/16(日)下午2:30-4:30

⚇ 集合地點:關美館4F大廳(下午2:30統一出發)

2019-09-25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142~3145|FAX+886-2-77507254|EMAILtnua.newmedia@gmail.co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19 Dept. of New Media Art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 by Chan Ming-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