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第九屆系展 【渡 —— 望向虛實與界面之間】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學系第九屆系展

【渡 —— 望向虛實與界面之間】

時間 Date|2022.09.10— 09.22(10:00—20:00)
地點 Venue|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地下美術館
主辦 Host|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
開幕 Opening |2022/9/12(Mon.)18:00

[關於系展]

系展為本系重要展演之一,參展人由大學部與碩士班的學生組成,經徵件、審核並選拔出入圍及參展作品,再依實體展覽進行獎項決選。展覽聚焦於新媒體藝術之發展與實驗,期盼提供跨年級的創作與展演平台。本次展覽嘗試匯聚參展作品之概念與意象,嘗試進行展覽主題策劃。


[展覽論述]

—— 望向虛實與界面之間

關於真實的追探,始終是科技與藝術的核心課題。在技術日益躍進與擴張的時代,我們終將迎來虛擬超越現實的節點,而現實仍以多元的樣貌提供原型與想像的基石。

本次參展作品,體現出「在虛擬與現實之間傳遞、過渡與遊移」的態勢,同時不乏媒體藝術/ 科技藝術長期對於影像的關注與出擊,其中觸及「影像與再現、透明社會以及觀看課題等」。於此同時,部分作品乘著科技的浪頂,拓展藝術與科技的疆界;有些則站在數位的臂膀,進行擬仿、轉化與重建,包含「感知操弄、數位原生、再現日常及歷史造訪」等。多層次的橫跨於時間與空間,進行課題與感知的梳理及建構。

多元的形式、文本與意識相互交織,在不同載體與界面之間傳遞、挪移與調度著。身處於高速奔向虛擬的年代,在迎向時代課題與世代焦慮之際,「渡」如同作為幽微的抵抗與反擊,一種跨度於時間與空間的相互辯證;一個過渡於虛實之間的界面、行動與進程。


北藝新媒系學會系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nuanma

2022-10-11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142~3145|FAX+886-2-77507254|EMAILtnua.newmedia@gmail.co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19 Dept. of New Media Art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 by Chan Ming-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