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解密影像:串流與基礎建設 
關渡美術館x 台北當代藝術館 x Giloo紀實影音
展覽介紹

科技正在改變現今影像的觀看方式,關於「影像」的討論始終無法被完全解密,此講座邀請到長期研究影像的專家學者黃建宏館長,與實際操作影像媒體與技術的Giloo紀實影音鄧兆旻總監,將從科技x影像x媒體的角度切入,探討現今影像觀看方式的變動,並解密影像與串流的後台操作的黑盒子,結合理論與實務交錯思辨並詰問:一部電影是如何獲得「被隨選」的能力?每部電影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單頁」,這個視覺化了的單頁真正的骨肉是什麼?而整個電影資料庫的分類意義是?每部電影同時在雲端儲存服務的機房裡以多個分身存在(因應不同網路傳輸速度需求,提供不同畫質的檔案),是如何與商業模式嫁接(訂閱)?

此次隆重邀請到【知名策展人黃建宏x藝術家鄧兆旻】聯手為你解密影像,告訴你最新的影像觀看趨勢、科技將如何改變未來觀看影像的方式,帶領你一起揭露【影像x科技x媒體】的黑盒子。
 
▶ 你還在被動的等待媒體對你單向輸出影像嗎?
▶ 想知道一部電影是以怎樣的技術手段來到各位的電腦與手機畫面的?
▶ 如果說「媒體即訊息」,VOD(Video on Demand) 與串流(Streaming)媒體所傳遞的訊息是什麼?
▶ 一堆人告訴你影像的內涵,卻總是找不到人告訴你影像的技術生成與運作機制?


展覽日期:2019.05.18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美術館1F活動大廳
與談人:黃建宏(關渡美術館館長、北藝大藝跨所所長) 鄭兆旻(Giloo紀實影音總監、藝術家
網頁連結:
2019-09-25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142~3145|FAX+886-2-77507254|EMAILtnua.newmedia@gmail.co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19 Dept. of New Media Art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 by Chan Ming-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