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辦訊息
恭喜本系在學優秀學生及優秀校友以沉浸式作品參與西班牙L.E.V.數位藝術節
西班牙數位科技藝術盛事L.E.V.數位藝術節21至24日在馬德里屠宰場藝文特區舉行,駐西班牙代表處與主辦單位合作,安排2組台灣新媒體藝術團隊-涅所開發NAXS corp.和XTRUX帶著沉浸式作品前來參展。

駐西班牙代表張俊菲表示,本次參展的台灣2組藝術團隊涅所開發NAXS corp.和XTRUX都是台灣年輕世代的新媒體藝術創作者,希望透過在西班牙具指標性的新媒體藝術盛會展演,提升台灣在科技與藝術跨界創作的國際能見度。

「涅所開發NAXS corp.」由藝術家郭知藝與馮涵宇成立,擅長以裝置、聲光、網路介面、虛擬實境的實驗性運用,探索「沉浸式空間、儀式劇場、音像演出」等當代展演形式的可能性。

「涅所開發NAXS corp.」展出沉浸式互動裝置作品ID0,想像一個新興數位種族的誕生,包含3段科幻敘事和AI夢境,形式上模糊了影像、電影和遊戲之間的界線,觀眾可於現場以手機參與敘事、加入對話,生成多重現實的虛擬自我,進入這場奇幻的虛擬旅程。

郭知藝向中央社表示,台灣較少有像L.E.V.數位藝術節這類同時具備靜態展覽、演出活動、裝置作品等多元領域的藝術節。除了跨領域的展演較少見,也還缺乏專注於實驗性電子音樂和音像演出的藝術節。然而,歐洲各大城市幾乎都有一個甚至多個此類型的複合式藝術節,可說是目前數位藝術的發展趨勢。

 
 
XTRUX由蘇柏瑞、李畯玨、邱晨恩和黃詠仁等多位關注新媒體藝術的年輕創作者組成,主要關注「虛擬世界、數位身分、民間信仰」,試圖在虛擬及沉浸式媒體的形式中重塑3者之間的關係。22日與英國聲音藝術家、知名作曲家兼製作人Venus Ex-Machina跨國、跨域合作演出,以新媒體科技影像創作結合音樂,帶給觀眾豐富的感官體驗。

XTRUX的現場展演吸引了許多觀眾參與,他們告訴中央社,演出後獲得很多好評與鼓勵。由於L.E.V.數位藝術節邀請來自不同國家的藝術家參展,讓他們體驗到各國藝術創作者的作品,也促成技術和概念上的交流。

(內文擷取自CNA中央通訊社 https://www.cna.com.tw/news/acul/202309250014.aspx?utm_source=LINE&utm_medium=share&utm_campaign=lineuser )

2023-10-02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142~3145|FAX+886-2-77507254|EMAILtnua.newmedia@gmail.co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19 Dept. of New Media Art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 by Chan Ming-F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