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辦訊息
北藝大新媒體藝術學系受邀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推出展覽「震源 Epicentru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北藝大)新媒體藝術學系受邀今年的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Ars Electronica Festival),隆重推出名為「Epicentrum(震源)」的展覽。展覽以探討宇宙與世界運行中震動的現象出發,以台灣作為震動發生的源頭節點,進一步呈現人類和世界之間複雜且環環相扣的關係。這次展覽將成為台灣媒體藝術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的契機,並加深台灣與國際的聯繫與交流。
 
林茲電子藝術節被譽為全世界最頂尖的電子藝術節之一:自1979年創辦以來,一直以其前瞻性的藝術表現和對科技創新的探索而聞名。該節每年於奧地利的林茲市舉辦,吸引來自全球的藝術家、策展人、工程師、科技專家、藝文工作者與藝文愛好者參與。林茲電子藝術節每年都會推出「Campus」計畫,邀請世界各地頂尖藝術相關大學參與,今年由北藝大新媒體藝術學系榮幸獲選為「Campus」計畫主題參展學校,為台灣首度被受邀為展覽主題學校。展覽將於9月6日至9月10日於林茲舉行。
 
北藝大在林茲電子藝術節的展覽「震源」由策展人為戴嘉明、王連晟、林晏竹共同策劃。展覽以世界由事件而非物體構成的觀點出發,從所有事物都有震動現象的科學科技角度,類比至近幾年的全球局勢,將台灣視為國際網絡震動出發的節點之一,探討科技、藝術如何呈現人類與世界和宇宙發生聯繫與共振,也暗喻了台灣正處於國際政治震動的源頭。
 
展覽將呈現參展藝術家「2ENTER 貳進」( 莊恩齊、陳政維、邱傑義、劉吉榮 )、丁常恩、江卓豫、何昆瀚、吳芸頡、林安琪、林哲志、侯思齊、張欣語、陳越婕、陳誌陽、蔡政澔、謝竺勳等的電子媒體藝術作品,其中包含科技互動藝術、裝置藝術、錄像藝術、聲音藝術等不同類型藝術。此外、還特別邀請藝術家張欣語、葉廷皓、賴宗昀在林茲進行音像藝術表演。透過電子媒體藝術,講台灣的國際處境與文化內涵向國際觀眾展現,促進交流與合作。

「震源 Epicentrum」展覽透過這些深入探討和創新的電子媒體藝術表現,將使觀眾重新認識存有之間、彼此之間和環境之間的聯繫,並揭示共振的本質。「震源 Epicentrum」展覽無疑將是今年林茲電子藝術節的亮點之一,將向國際社群展示台灣媒體藝術的創意發展,並進一步推動台灣與國際之間的交流合作。


 
 
 
  
  
  
  
 
2023-09-13
ADD112 臺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 | No.1, Xueyuan Rd., Beitou Dist., Taipei City 112, Taiwan
TEL+886-2-28961000#3142~3145|FAX+886-2-77507254|EMAILtnua.newmedia@gmail.com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 新媒體藝術學系版權所有 | Copyright©2019 Dept. of New Media Art All Rights Reserved
made by FATCHUN Website System|design by Chan Ming-Fang